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409

2019-04-09 09:15: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2019年雄安新区首届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暨民营企业招聘周,将于4月26日在安新县举办。活动以“智汇雄安、聚才发展”为主题,服务求职人员包括新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征迁地区劳动力、转型升级企业员工、城镇失业人员及社会各界优秀人才。活动将组织京津、雄安新区及省内其他地区的近40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万多个就业岗位,并设立贫困劳动力简历征集处,促进精准就业工作落实。

  2.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将建设综合能源系统,构建区域、街区、用户三级综合能源站,整合电力、供热、燃气等同层级能源设施,进行一体化建设,并配套建设电力、供热、燃气管网。今年以来,容东片区陆续有安居工程外部输水管线工程,A、F社区市政基础设施主干工程、轨道交通预留工程等多个项目发布公告招标,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建设正在稳步向前推进。

  3. 定州·雄安鞋服新城4月3日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主体工程完工,建成后主要承接雄安新区传统鞋服产业。目前,已有48家鞋服企业签订了入园协议,6个项目开工建设。同时,还有400多家雄安企业有搬迁意向,未来定州·雄安鞋服新城将形成新的产业集群和经济增长点。

  4. 4月8日至7月7日,雄安新区限行尾号调整。周一限行尾号为5和0,周二限行尾号为1和6,周三限行尾号为2和7,周四限行尾号为3和8,周五限行尾号为4和9。

  5. 河北省将实施中药材种植提质增效、中药工业现代化、安国中药都综合实力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中医药健康养老、中医药创新发展等六项中医药产业跨越提升工程,推动河北由中医药大省向中医药强省迈进。到2025年实现全省中医药产业总规模超过1700亿元,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6. 河北省将以绩效考核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根据《关于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河北要基本建立较为完善的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体系,三级公立医院功能定位进一步落实,内部管理更加规范,医疗服务整体效率有效提升,分级诊疗制度更加完善。

  7. 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开局良好,“轨道上的京津冀”加快打造,环首都“半小时通勤圈”逐步扩大,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全面进入内部精装修阶段,飞行区4条跑道全部贯通、校飞任务全部完成。产业协作方面,曹妃甸示范区累计签约北京项目130余个,中关村企业在津冀设立分支机构累计达7300多家。

  8. 《沧州市推动科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日前出台,提出沧州将加强京津资源引进与协作,吸引京津科技服务机构在沧州市设立分支机构、与沧州市合作成立服务机构或服务窗口。加强与京津技术交易中心的互联互通,完善技术市场服务体系。到2022年,与京津技术交易额达到50亿元。

  9. 《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近日印发,意见提出,将为中小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完善财税支持政策、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改进服务保障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10.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务院扶贫办近日联合发布公告,明确自2019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直属机构,用于目标脱贫地区的扶贫捐赠支出,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据实扣除。

  11.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3℃,风力3到4级转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