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在高校广泛推广“合同节水”模式

2019-03-16 09:43:0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在高校广泛推广“合同节水”模式

  从省水利厅获悉,今后,我省将在高校等单位广泛推广“合同节水”模式。

  “合同节水”模式即由专业节水服务企业与高校签订合同,企业先期垫资对高校供水系统进行改造,再从高校所节约水费中逐步收回成本并获取利润。此模式不用学校投资,有效促进了先进节水技术的应用。

  据了解,2015年,省水利厅与河北工程大学等单位探索开展“合同节水”模式,合同期为3至6年。2015年4月至2018年12月共计节水574.3万吨,节约水费2413.9万元,平均节水率达50%。预计6年合同期内,该学校至少可节约水费4100余万元。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推广“合同节水”模式。目前,省水利厅正在与教育部门联合对全省高校数量、规模、人数、用水情况、用水结构、用水效率、节水潜力、改造意愿等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筛选出节水潜力大、节水改造意愿强、节水效益明显的高校向社会公开推介,并引导有实力的企业与高校进行对接,推广“合同节水”管理。同时,我省还积极搭建“合同节水”技术需求交流平台,涵盖不同领域节水技术、产品等创新型企业和科研单位,为高校等公共机构、企业开展“合同节水”沟通交流提供便利条件,推动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和节水企业发展。

  我省还将加强对高校用水情况的监控,完善三级计量设施和节奖超罚机制,运用经济杠杆,提升节水主动性和节水意识,增强节水改造内生动力,提高高校对“合同节水”管理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带动全省高校“合同节水”模式推广。(记者赵红梅 见习记者董云霞)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