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学思想、钻业务、强四力 雄安新区宣传思想战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推进会 扎实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2019-03-15 21:22: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5日电(记者崔利杰)3月14日,雄安新区宣传思想战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暨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研究部署了在全区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等重点工作。会上,新区三县宣传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学习强国”网络平台学习使用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会议指出,雄安新区宣传思想战线要把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抓出成效。要准确把握“四力”的深刻内涵,深入开展“学思想、钻业务、强四力”特色学习活动。要增强“本领恐慌”意识,通过多读好书、多钻研业务,强修养、长才干,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县级媒体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重要执政资源,是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组建县级融媒体中心,有利于整合县级媒体资源、推动县级媒体转型升级,有利于加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有利于夯实新区媒体阵地基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要求,做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一是要吃透政策,明确标准。县级融媒体中心是新事物,牵涉面广,专业性、政策性强,要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二是要迅速行动,不等不靠。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省、新区层面主要是搭建技术平台、加强指导协调,县委宣传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尽快形成县级层面的工作方案。三是要党委履责,抓实做好。各级党委要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为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

  会议指出,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文明城市创建不仅有助于文明县城的改造提升,有助于培育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在新区规划建设中,大力实施精神文明“育人铸魂”工程,凝聚思想共识,提升文明素养,展现环境美、精神美、心灵美的新区风貌尤为重要。

  会议强调,雄安新区要把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教育实践工作的有力抓手。“学习强国”内容丰富、管理便捷、功能强大、安全可靠。目前,新区层面已经按照有关要求,搭建了完整的学习架构,三县宣传部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抓紧完善覆盖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的组织架构,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学习管理体系,把工作抓实抓好。

  雄安新区宣传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新区三县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三县文明办、网信办、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