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312

2019-03-12 08:51: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0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

  2.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11日下午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委员进行大会发言。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陈义兴在会上建议,通过建立健全新型监督管理体制机制,加快逐级遴选、经费审批等政策措施配套完善,推进职业保障政策落地落实,强化法院检察院内部挖潜等措施,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

  3.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3月11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要夯实大力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大力加强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大基础,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4. 3月11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的政府、企业、社会各界,都把科技投入作为预算的重要方面。

  5. 3月1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假冒就是侵犯了知识产权,就要严厉打击。要大幅度提高违法成本,使制假售假者倾家荡产;公开曝光造假者,让他在阳光之下无处藏身。同时,还要加强企业自律,形成社会的信用系统。通过我们的努力,逐步做到“天下少假”,让群众少一份担心,多一份放心。

  6.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3月11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通过采取三方面举措,推进建立疫苗监管的长效机制,具体为起草《疫苗管理法(草案)》、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疫苗监管的专业技术支撑。

  7.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呼吁,要创新白洋淀上游河道生态治理机制。他建议,应设立统筹白洋淀上游河道治理、水资源管理、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一体化的领导机构,以河湖长制为依托,强化流域跨行政区党政联合工作机制和部门联动机制,加强各领域政策措施之间的统筹协调和综合配套。

  8. 第五期雄安创新大讲堂3月9日开讲。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强调,新区将与广大央企携手,紧紧把握住“创新”这一核心关键,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打造“雄安质量”的同时,提升广大央企的企业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共同探索未来的改革发展之路。

  9. 3月10日,历时3个多月的引黄入冀补淀调水工作结束,黄河首次向雄安新区白洋淀生态补水8000万立方米。河南黄河河务局水调处处长冯利海表示,渠首共引水3.4亿立方米,向河北沿线提供生产、生活、生态用水2.6亿立方米,首次向白洋淀生态补水8000万立方米。>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10. 雄安新区未来将实现出发60分钟到达京津。2019年,河北将促请国家尽快出台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支持政策、批复新区《综合交通专项规划》;加快津石高速公路建设,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尽早开工建设京雄高速、荣乌高速新线等。津石高速、京雄高速、荣乌高速新线三条大通道都属于雄安新区“四纵三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实现从雄安新区出发60分钟到达京津,90分钟到达石家庄。

  11. 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1℃,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9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