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

好消息!天津首批20家医疗卫生机构对口帮扶雄安

2019-03-07 18:57:34 来源: 人民雄安网

  3月6日下午,来自天津20家医疗卫生机构的30余名专家齐聚雄安新区安新县。当天,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对口帮扶安新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启动仪式举行。天津将以“一院帮一科”的做法,为安新提供为期3年的对口帮扶,帮助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服务水平。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江建明,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增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施云娟 摄

启动仪式现场。施云娟 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施云娟 摄

  傅首清说,优质高效公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是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支撑,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新区建设需要全国,特别是京津冀的大力支持。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派出了最系统、最庞大的帮扶专家团队对口帮扶安新县,开启了雄安新区,特别是安新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新征程、新篇章。他要求新区全体医务人员抓住机遇,认真学习,快速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不断满足百姓的渴望。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江建明出席并讲话。施云娟 摄

  江建明表示,目前,雄安新区三县医疗保障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与新区规划建设要求有很大差距。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将举全委之力,抓好新区现有医疗卫生机构的能力提升。为此,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专门成立了“雄安办”,负责统筹、协调雄安医疗卫生建设各项工作。安新县医疗部门要为天津的对口帮扶提供必要条件。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增田出席并讲话。施云娟 摄

  王增田介绍,天津已组织确定了18家市级三级医院,3家中医院,17家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以及2家市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等医疗卫生单位及业务人员承担3年的帮扶任务。目前,首批20家机构30余名专家已经进驻。未来,天津还将根据当地需要,为受援单位培训技术人员,完善制度和管理规范,尽快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

  据悉,雄安新区管委会已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京津冀三地对雄安的医疗帮扶已于2018年陆续展开,截至目前,已有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市疾控中心等4家来自北京的医疗卫生机构对口帮扶容城县;河北省儿童医院、省妇幼保健中心、省疾控中心等河北省的医疗卫生机构帮扶雄县。(施云娟)

  对口帮扶名单: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