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308

2019-03-08 11:23: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3月6日,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河北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等参加审议并发言。赵克志在发言中说,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的历史机遇,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大力发展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和新兴产业,推动河北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和城乡结构的革命性变革。

  2. 3月5日至6日,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边发吉、王宝山分别参加讨论。委员们表示,要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察真情、出实招、聚共识,不断提高履职水平,更加有效地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3. 财政部部长刘昆3月7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19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将支持雄安新区建设。(音频来源:http://tv.cntv.cn/video/C10616/38d0b5fb707545daa94187e6d2420c71)

  4.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3月6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我国将在农业、采矿业、制造业、服务业领域推出更加开放的措施,允许更多领域实行外资独资经营。目前已启动了再次修订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工作,在去年已较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的基础上,2019年将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继续在自贸试验区进行扩大开放的先行先试。

  5. 河北省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高建民表示,2019年,要在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的基础上,持续向保护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发力,强力推进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治理>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6. 3月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查预算报告;财政经济委员会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分别提出关于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的审查结果报告。

  7. 北京援建雄安的3所学校1所医院将于2019年开工。3月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表示,支持雄安建设发展方面,北京将积极推动教育、医疗方面的合作,积极推进交钥匙工程,2019年在雄安新区的配合下,北京援建的3所学校和1所医院将会陆续开工建设,将会积极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8. 雄安新区首个产业工人孵化基地3月6日在中建三局北京公司与雄安妇女创业合作社开展的联建活动上成立。活动现场,双方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通力合作,在开展技能培训、提供就业实习、文化共建等方面为雄安新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助力。

  9. 雄安移动携手国网雄安电力推进智能雄安建设。3月6日,雄安新区移动公司与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根据合作签约,双方将共同推进5G及物联网技术在智能电网、车联网、边缘计算应用及大数据分析等项目中的应用落地,共同服务智慧雄安建设。

  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2℃,风力3到4级转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