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感受燕赵发展脉动 倾听河北奋进强音

2019-03-08 11:18:21 来源: 河北日报

  3月7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向中外媒体开放。

  全国人大代表,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国占(左)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就如何深化国企改革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柏乡国家粮食储备库党总支书记、主任尚金锁认为粮食问题关系国计民生,他围绕保障粮食安全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春风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曹宝华(右)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内容格外关注,围绕着如何增强民营企业内生动力发言。

  三月的北京,玉兰花带着春的希望,含苞待放。

  7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北省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体会议,并向中外媒体开放。中央媒体、境外媒体、兄弟省市和省内共64家新闻媒体的77名记者,到会旁听审议并进行采访报道,共同见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河北加快改革发展的坚实足迹,近距离感受燕赵大地上拼搏竞进的脉动。

  离会议正式开始还有半小时,各路媒体记者便已早早赶到,他们中既有常年关注河北发展的老友,也有首次到访的新朋。在媒体区,记者们纷纷“抢占”有利地形:摄影摄像记者把三脚架一字排开,文字记者则仔细翻看相关资料抓紧“备课”……

  谈变化、说发展、提建议、话未来……审议开始后,代表们踊跃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讲述河北路径、河北成绩和河北经验。一时间,会场里笔尖记录的“沙沙”声、手指敲击键盘的“嗒嗒”声、相机按下快门的“咔嚓”声不绝于耳。笔起笔落,一组组鲜活的数据跃然纸上;镜头转动,一张张自信的笑脸瞬间定格。

  进入最令人期待的媒体采访时间,记者们争先恐后举手提问。

  “河北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中,取得了哪些新成就,发生了哪些新变化?”

  “河北将如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

  “河北在扶贫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了哪些新进展,下一步工作有何打算?”

  ……

  透明开放彰显活力,热烈坦诚展示自信。持续两个多小时的问答互动,传递出燕赵儿女改革创新、奋发作为的信心、勇气和决心。奋进新征程,追梦新时代,一个更开放、更务实、充满活力的河北呈现在世界面前。(记者 吴 韬/文,赵威、四建磊/摄)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