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不知道这些词,都不好意思过女生节!

2019-03-07 19:38:42 来源: 新华网

  如今,在大街上称呼女生为“美女”,已变得莫名“油腻”了,估计也没有人愿意搭理你。但如果改口叫“小仙女”或者“小姐姐”,那对面的女孩一定会笑眯眯地看过来。

  从一个“精致的猪猪女孩”,到初老的“中年少女”,再到看淡一切的“佛系女子”。这些让女孩子们自黑得“不亦乐乎”的词汇,究竟是怎么来的?不知道这些词,真有点不好意思过“三七女生节”!

  小仙女/小姐姐

  “小仙女”形容颜值高气质好的女生,常用于自称,有点“超凡脱俗”的意思,或者用于夸赞初认识的漂亮女孩。不可否认,“仙女人设”也是目前最火的人设之一。

  而“小姐姐”这一称呼,原本是从游戏里借鉴过来的,后来衍生得更为实用。无论样貌年龄高矮胖瘦,叫一声“小姐姐”总不会出错,简直是打招呼的“百搭”爆款。

  说重点!这两个词的精髓都在“小”字上。前者能给人营造一种年龄小、态度好的谦逊感;后者带着一点点恭维和亲和力,感觉上比“美女”俏皮,比“妹子”庄重。

  精致的猪猪女孩

  “吸猫逗狗”已经过气,网友们断言小猪将是下一个受追捧的动物,并且给出了“猪猪女孩”的定义,指那些有点呆萌傻笨,心地善良单纯、笑点很低,神经比较大条不做作,有一点爷们儿气,对朋友十分仗义的姑娘。

  后来,广大女性网友又极具创造力地加上“精致的”这一定语,补充说明“猪猪女孩”在表面的大大咧咧之下,还有一颗追求品质生活的内心。或是妆容精致,或是文艺优雅,或是独立自强。

  活得坦然而大气,“精致的猪猪女孩”是不是很可爱呢?

  中年少女

  “中年少女”的标准一提出,无数妹子表示自己纷纷中枪!太精准了!“中年少女”的衣橱里,以前满柜子黑白灰色系,现在只爱粉红色。每天都在纠结怎么防脱发,而发际线却不争气地越来越高。放假了只想在家呆着,拉上窗帘,躺在床上,翻出手机,刷剧看电影,啊……多么美妙的一天!

  从碳酸饮料换成保温杯里的枸杞茶,从坚持露脚踝到穿上肉色秋裤,叫嚣着“要熬最狠的夜”的那批女孩子们,如今夜还未深,就早已敷完面膜开始睡美容觉了。

  看完后,是不是觉得说的就是自己?

  佛系女孩

  当女生们开始爱上“僧色系”,穿着如此色调的外套行走在街头时,“佛系女孩”这一称号也随之诞生了。

  “佛系女孩”有着很鲜明的对话体系。当她们和别人意见不一致的时候,喜欢用“没事、都行”做回答。传说中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大概就是如此吧!这样的姑娘遇事沉着冷静,宽容对待他人,不攀比、不炫耀,情感足够丰富,内心足够充实。

  但要注意的是,“佛系女孩”表面上的淡定从容,背后有着强大的“资本”支撑,那就是她们一直在认真规划人生、脚踏实地实现目标,逐步走向稳重与成熟。(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