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之蓝染技艺开讲

2019-03-07 19:36:55 来源: 人民雄安网

蓝染技艺课堂。郝月 摄

  3月6日,由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主办,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承办的“伊人风采 美在雄安”系列培训之“蓝染”技艺在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开讲。

  本次培训活动把古老的印染工艺——“蓝染”带入新区,设计师李海燕老师在课上向前来参观学习的学员们详细介绍了“蓝染”的历史、扎染、蜡染等制作工艺,之后带领学员们亲手制作围巾。

  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染料准备、手作扎染、浸透染色、洗涤浮色、烘干晾干等程序,均收获了“蓝染”工艺制成的围巾,并纷纷展示作品、合影留念。

  该培训是“砥砺奋进·芬芳雄安”河北雄安新区2019年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不但为新区女性朋友带来美的享受,也为非遗的创新传承提供了宝贵实践。(郝月)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5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