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绿色魔盒”亮相雄安嘉年华 高效环保尽显科技范儿

2019-02-21 21:11: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1日电(记者崔利杰)2019雄安新区嘉年华已经落下帷幕,但活动现场多个造型别致的“奇妙小屋”给嘉年华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它们就是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绿色魔盒”——低能耗模块化集成建筑。

  可别小看这些造型灵巧的“小盒子”,它的内部安装了热回收新风系统,虽然没有空调,但依然空气清新、温度舒适。这次嘉年华活动过程中遭遇了多次降雪降温天气,但 “绿色魔盒”内部依旧保持着适宜的温度,方便游客品尝嘉年华美食。

2019雄安新区嘉年华乐享区的低能耗模块化集成建筑。中国雄安集团供图

低能耗模块化集成建筑“绿色魔盒”。中国雄安集团供图

低能耗模块化集成建筑“绿色魔盒”具有节能环保等特点。中国雄安集团供图

  据介绍,这些“绿色魔盒”是中国雄安集团与中国交建合作的一个试验性质的项目,是为市民服务中心打造的临时便民服务设施。现场的6组建筑全部具有低能耗、模块化、可移动装配式等特点,集成了多项先进的建筑理念和技术。

  “这些‘小盒子’拥有建筑高性能保温系统、低能耗门窗系统、高效回收新风系统、气密膜等多项节能技术,通过节能技术的应用,一栋建筑全年能耗可降低70%左右。”中国交建的现场工程师介绍。

  据了解,这些建筑全部采用集成化加工,建筑模块在工厂预制生产后再运到雄安。6组建筑用了4到7天不等就完成了搭建作业。这些建筑还创新应用了地螺丝桩基础,不用下挖地基,不会破坏原有地貌。未来如果需要移动单体建筑,只需要2到3天就能恢复土地原貌,建设过程的机械化程度高,建筑材料可循环利用,基本不产生建筑垃圾。

嘉年华乐购区现场的箱式模块化建筑。中国雄安集团供图

  除了6组低能耗集成建筑,在嘉年华的乐享区还搭建了多组箱式模块化建筑供参展商户使用。据了解,这些建筑由安捷诚栋、雅致、中建集成和东方广厦等国内先进的集成房屋建筑商协同试验建设。建设过程高效环保,仅用一天时间就搭建完成,几乎没有产生建筑废弃物。

  “箱式模块化建筑可以进行不同样式的组合,可以广泛应用于建设工地住宿、临时办公区等场景。”据安捷诚栋公司的现场负责人介绍,通过单元模块化功能拓展,这些箱式建筑可以设计成宿舍、厨房、餐厅、娱乐室、淋浴室等多种单元,为建设者打造出舒适的生活空间。

  绿色环保、快捷高效、舒适便利,依托这些优点,无论是低能耗技术应用,还是模块化建筑设计,未来都将在雄安新区的开发建设中大显身手。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