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元素登上春晚舞台 点赞新时代

2019-02-06 20:33: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6日电(记者封俊龙)“大年三十,看春晚”已经成为中国人民欢度春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今年春晚舞台上,雄安元素的出现令人注目。

  一曲《点赞新时代》唱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深圳、海南、港珠澳大桥、航空母舰……这些代表新时代中国伟大成就的画面在背景大屏幕上一一闪过,“容和塔”“雄州牌楼”这两个雄安新区标志性建筑也位列其中,为中华民族奋进新时代呐喊喝彩。

  “雄州牌楼”位于雄安新区雄县雄州路东头,是进入雄县县城的重要入口。外观古朴的雄州牌楼,仿佛在述说着雄安的悠久历史。雄县是一座千年古县,战国时期为燕南赵北之界,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后来,雄县经历了易县时期、归义县时期、雄州时期、雄县时期。雄安新区设立后,“雄州牌楼”成为了雄安新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蕴含的悠久历史文化也成为雄安新区建设千秋之城的重要根基。

  容和塔是雄安新区地标性建筑之一,喻意包容与和谐。容和塔由白钢制成,型似尜(音:gá。形似织布的梭子,代表着容城的服装产业),既有古典元素,又有现代气息。2018年底,容和塔经过修整,底座改为三道银色线条,犹如白洋淀的粼粼波光,“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红色大字更是赋予容和塔更加丰富的寓意和内涵。

  2018年,《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2018—2035年)》相继出台,雄安新区由规划阶段转入建设实施阶段。容和塔的此次整修,重新赋予并丰富了这座地标建筑的内在意义,是以新面貌迎接新时期到来的细节表现,更是雄安新区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新时代中国点赞、加油!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