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春节特别节目——坚守一线 绿色的守护者

2019-02-06 09:43: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听雄安之声春节特别节目。今天是2019年2月6日,星期三,农历正月初二。

  今天,雄安之声为您带来的是坚守在一线的“绿色守护者”的故事。

  本期的主人公是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的副局长——程钢。打好蓝绿交织的底色是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的首要任务,五年要保持临战状态是对每一位员工的要求。程钢就是这其中的一员,和其他几位主人公一样,他今年的春节也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

  程钢:我爸我妈说,你先去值班,好好在这上班。哪天回来咱哪天过年。现在网络也发达了,说跟他们视频一下也还都行。

  2017年12月,程钢来到了雄安新区,一干就是一年多。这一年多的时间里,雄安新区666个纳污坑塘全部治理完成,13950个散乱污企业全部治理,完全取缔。工作有苦有泪,程钢还是觉得“值”,他说,能在职业生涯中赶上雄安新区设立这件国家大事,能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的改善,特别是白洋淀的改善作出贡献,是很值得庆幸,也是很幸运的一件事情。

  程钢:下一步的工作就是有这么几件大事需要干,一个是白洋淀淀区内和淀边村,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淀区的生活污染问题,基本得到一个改善。另外一个就是在府河和孝义河的入淀口,搞一个退耕还淀生态湿地建设,争取水质得到一个较大的改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守护好雄安新区的生态财富,还有许许多多的和程钢一样的“绿色守护者”们奋斗在岗位的一线,持续为这片土地奉献自己的热血。

  今天的雄安之声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您的收听,再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