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直播雄安丨你值班,我陪伴

2019-02-07 22:37: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7日电(记者封俊龙)农历大年三十,和大多数人一样,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安全总监苏琨在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特殊的是,吃饭的地点不是家,而是值班室。

  这已不是他第一次在雄安过年了。去年春节,被称为“雄安城建第一标”的市民服务中心建设正酣,苏琨作为配套电网工程的核心成员,一直坚守在一线。连续多日加班加点让苏琨高烧不退,但他还是上午到医院输液,下午再找各种理由向大夫请假跑回工地。靠着这股拼劲儿,苏琨与同事们在有限时间内高质量完成配套电网工程建设,为市民服务中心整体完工投运创造了有利条件。

  与去年不同,今年留守值班是苏琨主动要求的,两年都不能陪伴家人过除夕,他还真不知道如何向妻子张楠解释。就在这时,妻子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要带女儿一起来雄安陪他过年,作为“编外员工”陪苏琨值班,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这顿年夜饭是苏琨最爱吃的羊肉馅饺子,是张楠忙活了一下午专门给他做的。张楠说:“作为电力职工,他的职责就是守护好新区电网,让新区群众亮堂过节;作为妻子,我的职责就是把他照顾好,让他能够安心值守。”“我和妈妈一起照顾爸爸。”对于上小学的女儿来说,只要爸爸妈妈在,在哪里都是过年。

  这一顿特殊的年夜饭,让原本冷清的值班室变得暖意融融;也因为有了家人的陪伴,苏琨一个人的值守变成了一家人的守候。

  在雄安新区,苏琨家只是众多建设者家庭的一个缩影。正是因为有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雄安建设者才能全无后顾之忧,忘我地投入工作,这也形成了雄安新区又一道亮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5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