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春节特别节目——坚守一线 旅途的守护者

2019-02-04 11:08: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听雄安之声春节特别节目。今天是2019年2月4日,星期一,农历腊月三十,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除夕。

  此时,大多数人和家人团聚、欢度佳节,但有些人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从今天开始,雄安之声将为您带来坚守在工作一线的雄安建设者们的故事。

  本期的主人公是保定工务段白洋淀线路车间业务指导——刘红伟。2000年正式入职的刘红伟,到现在已经工作了19个年头。只要动车、高铁不停运,像刘红伟这样的铁路工人就得风雨无阻地上线检查设备、排查问题,确保行车安全。刘红伟的工作时间一般在凌晨,每次检查都需要徒步十公里,检查17000块铁路枕木。

  刘红伟:你一旦选择了这个行业,你就没必要说在这个行业里边再说这在可以强调一些困难,因为其他的同志们也在干这项活,也在从事这个工作。

  刘红伟的家庭状况并不好,孩子患有先天性疾病需要支付高昂的医疗费、自己也罹患癌症。乐观的他却并没有自怨自艾,坚持努力工作为家庭争取幸福的生活。他说,自己最亏欠的就是自己的妻子,在需要辗转各地为孩子看病的时候,自己没有陪在妻子的身边。

  但所幸家人都十分理解刘红伟,支持他的工作。刘红伟说,自己非常热爱这份工作,它不仅仅是自己家庭最困难时候的支撑,更是每一位乘车人旅途的保障。

  今天的雄安之声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您的收听,再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4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