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春节特别节目——坚守一线 平安的守护者

2019-02-05 09:32: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听雄安之声春节特别节目。今天是2019年2月5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初一,也是中国最隆重的节日——春节。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节是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也是消防部门重点值守的时段。今天,雄安之声为您带来的是坚守在一线的“平安守护者”的故事。

  刘志国是雄安新区消防筹备组负责人,前些年他在总队工作,新区设立后,就派驻到了新区的消防筹备组。

  今年已经是刘志国执行春节任务的第28个年头了,以往的时候,到了春节,刘志国不是在外出差,就是在单位值班。他19岁的女儿从小就没有和爸爸过过一个春节。

  刘志国:其实我没有尽到一个父亲的职责和义务,内心也是感觉到非常愧疚。但我孩子还是很争气很努力,这点还让我很欣慰。越是到重大节日,我们与家人是聚少离多,越是到重大的节日,我们越要执行重大的安保任务,老百姓过节,我们消防部队指战员是过关。

  像刘志国一样的消防官兵们,由于职业的特殊性,在大家与小家之间,他们只能做出取舍。与亲人聚少离多,是消防官兵们最真实的写照。

  正是他们为更多的人筑起了安全的屏障,守护了更多家庭的平安。

  今天的雄安之声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您的收听,再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