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主题课程进校园 冰雪电影学堂将走进500多所小学

2019-01-28 21:15:2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推动冰雪运动主题课程进校园

  冰雪电影学堂将走进500多所小学

  1月23日,以“爱上一项冰雪运动”为主题的河北省冰雪运动主题课程进校园(电影学堂)活动在石家庄启动。本雪季,冰雪电影学堂将走进我省500多所小学。

  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借助冰雪运动主题电影,通过视频教师授课与现场教师辅助授课的形式,让学生们在欣赏冰雪运动电影的同时,学习了解冰雪运动常识,让冰雪运动通过“电影学堂”形式走进校园,走近学生身边,吸引和带动他们爱上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据了解,本次活动选择的冰雪运动主题电影是《飞鹰艾迪》,影片讲述了英国著名跳台滑雪运动员、有“飞鹰艾迪”之称的迈克尔·爱德华兹为参加冬奥会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真实故事。视频教师由我省知名儿童节目主持人方琼担任。

  活动启动后,首期面向石家庄市55所学校的相关教师,免费发放了电影教材、教案课件及教辅教具(AR冰雪运动知识卡),进行了电影学堂教师培训。根据计划,本雪季冰雪电影学堂将在进行教师培训的基础上,陆续走进我省11个设区市、定州、辛集及雄安新区的500多所具备视频授课条件的小学。(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9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