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辛识平:这份初心永远为人民绽放

2018-12-24 11:55: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 题:这份初心永远为人民绽放

  辛识平

  40年改革开放,见证和彰显了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站在新的起点,这份历久弥新的初心,是我们踏上改革开放新征程的价值引领,是我们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力量源泉。

  改革为了人民、改革依靠人民、改革成果由人民共享,40年改革开放深深扎根于人民,受到人民的热烈拥护、强烈支持,激发了人民群众的创造伟力。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改革开放才能迸发出持久的生命力,这也是谋划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起点。

  从这个起点出发,一切有利于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改革开放举措越多越好。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上,“人民”两个大字格外醒目。人民新期待,改革新指向。“让蓝天白云更多一些”“让孩子有更好的教育”“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正义的力量”“企业最害怕折腾,最期望公平”……一项项硬举措,让人民在日益美好的生活中触摸到改革开放的果实。

  从这个起点出发,一切能够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的改革开放举措越多越好。没有人民的参与和支持,改革就会寸步难行。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改革开放措施深深地扎根于人民。从简政放权的便利到民生改善的托底,从创新创业的激励到法律制度的保障,亿万人民人生出彩的舞台越发宽广,奋斗成功的渠道更加通畅。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必将进一步打开每一个人的生活空间、发展空间、精神空间、梦想空间。

  从这个起点出发,一切有利于凝聚强大共识的改革开放举措越多越好。今日之改革已行至攻坚期、深水区,其复杂程度、敏感程度、艰巨程度不亚于40年前。唯有最大范围地凝聚共识,才能最大程度地激发力量。我们要向人民群众讲清楚改革开放的近期目标与远期目标,讲清楚改革开放需要付出的必要成本和能够实现的光明前景,让人民怀揣着梦想和愿景,参与到生动活泼的改革开放实践中,用改革开放新举措及时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