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211

2018-12-11 20:15: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10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全区干部大会。河北省委决定:刘宝玲同志不再担任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职务,另有任用;田金昌同志任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省委常委、副省长,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2.雄安新区城市物联网智能管控工程研究中心和太赫兹波谱与成像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日前通过河北省发改委评审,正式获批列入2018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筹备建设计划。

  3.12月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在第十七期“雄安创业会客厅”沙龙活动上提出,加大绿色建造的实施,促使雄安新区宜居家园的创建,推进绿色建造是建设雄安的重要途径。

  4.北京妇产医院和容城县妇幼保健院12月10日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开展基层联合义诊活动。活动分为专家义诊、健康体检、健康知识宣传咨询、入户服务四个板块,为新区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5.今年截至11月底,河北省港口建设完成投资45.08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00.2%,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港口建设投资任务;全省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10.5亿吨,为年度计划的104%,同比增长5.1%,居全国沿海省份第四位。

  6.河北省大气办12月11日发布关于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按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同时严禁实行不顾民生需求的“一刀切”措施。预计12月11日至31日,河北省中南部和东部地区将出现两到三次重污染天气过程。

  7.12月10日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幕。12月10日到月底,优秀剧目展演与“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相结合,共将演出15台优秀剧目,为全省人民献上精彩文化盛宴。

  8.京津冀蒙晋五省交警开展“百日安全行动”,联合整治华北片区交通隐患,联动开展假牌套牌假证整治行动、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国省道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农村面包车治理行动“四场战役”。此次联合整治将持续到12月31日。

  9.《中国电子商务诚信发展报告》12月10日发布。报告指出,近年来,电子商务领域存在的假冒伪劣、虚假广告、虚假交易、恶意差评等违法违规行为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随着电子商务领域消费纠纷诉决机制、赔偿先付和经营者首问责任制的建立,消费者满意程度有了明显提升。

  10.12月10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提出我国将打造世界级超级承运人,打造全球性航空物流企业,培育多元化航空市场主体。

  11.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11℃,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