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排查整治违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行为

2018-12-12 09:38:3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12月5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发布通知,要求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国土资源局,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厅属事业单位深刻汲取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教训,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相关部门要对违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行为进行再排查、再整治。严格落实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和“打非治违”各项要求,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执法检查、巡查,对非法矿点进行再摸排、再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对持证矿山,要开展矿山企业是否存有越界开采行为的自查自纠,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对矿山企业是否存有越界开采进行核查。对存有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采矿的矿山企业,要严厉打击,坚决制止,并按照相关规定上限实施处罚,坚决防止非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

  通知指出,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将做好安全生产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安全生产巡查问题整改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面落实整改措施,针对巡查发现的共性问题,按照“整改一个、验收一个、公开一个、销号一个”的原则,高标准、按时效整改到位。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和各市国土资源局要成立督导检查组,对安全生产工作和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王爽)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