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许勤:持之以恒抓创新促转型提质量

2018-12-12 09:34:3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坚定信心 把握机遇 科学谋划 持之以恒抓创新促转型提质量

  12月11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省2018年主要经济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2019年计划初步安排意见、2019年财政预算初步安排意见,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政府系统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按照省委“3689”基本思路,着力推动创新驱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军民融合、转型升级,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效果逐步显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省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省委领导下,坚定信心、加倍努力,进一步明晰发展的方向、路径和举措,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调动省市县各级抓创新、促转型、谋发展的积极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竞争力水平。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工作谋划和推进的全过程,做到每一个目标都体现新发展理念,每一项措施都落实新发展理念。要兼顾长远目标和当前发展需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动摇,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工业设计等途径有效提升产品品质和品牌价值,以更优质的供给不断满足未来消费新需求。要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为契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加快在多领域对接京津,在合作中构建更加紧密的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增强发展后劲。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聚焦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更好的发展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者王成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