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昝东村:以务实党风引领文明乡风

2018-12-11 21:28: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1日电 雄安新区雄县昝岗镇昝东村近年来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实践”,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打造昝东文体娱乐中心等措施,逐渐发展为以务实党风闻名的“小康村”“文明村”。

昝东风采党建主题公园入口。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雄安新区设立后,昝东村打造了雄安新区第一个党建主题公园——昝东风采党建主题公园。该公园占地28亩,由务实党风、淳朴民风、经济雄风、和谐家风、文化新风五个板块组成,党史红色步道、小红军学习园地板块穿插其中,受到昝东村及附近十里八乡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昝东风采党建主题公园内的党徽标识。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昝东风采党建主题公园“红色步道”。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摄

  昝东以务实党风在村内形成淳朴民风。在公园内的“淳朴民风”板块,上榜的“道德模范”有很多是党员,同时也有身处各行各业的普通群众。在他们身上,昝东村的淳朴民风可以从不同角度展示出来。

昝东风采党建主题公园“淳朴民风”板块。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昝东群众依靠辛勤工作形成经济雄风。2006年在镇党委的支持下,昝东村积极建设昝岗镇铁艺机电市场,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努力解决铁艺机电市场项目在土地、资金、电力方面的瓶颈,为工商业户搭建广阔平台、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使新项目引得来留得住,促进了原有企业做大做强。该市场占地面积30亩,目前有工商业户260家。

昝东风采党建主题公园“经济雄风”板块。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经济雄风促成和谐家风。“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昝东村走向富裕的同时,家家户户逐渐形成了崇尚学习、礼仪、节俭、勤劳的家风。

教育事业是昝东风采党建主题公园“文化新风”板块之一。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和谐家风组成健康向上的文化新风。在教育方面,昝东村村委会积极提供了土地29.98亩,新建一座教学楼,建筑面积5238平方米。在体育运动方面,昝东村组建了篮球队和乒乓球队,目前已举办四届昝东村“国庆杯”篮球赛。在传统文化方面,昝东村提供了专门的京剧演出场地,每逢周六都会迎来一批京剧票友,为大家表演国粹京剧,增加了昝东的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