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京津冀三地联防联控非洲猪瘟疫情

2018-12-06 15:51:25 来源: 河北日报

  近日,北京市重大动植物疫情应急指挥部、天津市控制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河北省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联合印发《京津冀非洲猪瘟联防联控实施方案》,提出建立“三地一体、合力联防、统一联动”的京津冀非洲猪瘟联防联控升级机制,确保猪肉产品安全稳定供应。

  按照方案,三地将升级区域联防联控机制,成立京津冀非洲猪瘟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京津冀相邻片区非洲猪瘟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建立完善的信息及资源共享机制,共同推动畜牧生产、屠宰行业、疫病检测、检疫监管等信息和数据共享,共同建立非洲猪瘟防控专家库和应急物资储备库。升级区域防控政策措施,在全国非洲猪瘟疫情应急防控期间,暂停京津冀联防联控机制区域外的生猪调入,全面禁止餐厨剩余物喂猪,实行对生猪生产经营活动全链条闭环监管,实行生猪运输经纪人(贩运人)和相关运输车辆备案。

  三地将联合实施“三场(屠宰场、养殖场、市场)挂钩”,保障京津冀地区猪肉长期安全稳定供给。(记者赵红梅)

责任编辑: 贾绍茹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