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三本新书出版!雄安文化传承又添新亮点

2018-11-28 22:23:24 来源: 长城网

  日前,雄安新区文化事业又增加新亮点,三本新书相继出版,这三本新书分别是:安新县文化学者、县作协名誉主席李卫东所著《白洋淀美食笔记》,安新县农民作家刘卫宁的小说集《2017家在雄安》,安新县青年书画家刘浩、刘海兄弟书画作品集《与古为徒》。

《白洋淀美食笔记》《2017家在雄安》《与古为徒》三本书正式出版。

  在新区领导和安新县委宣传部的支持下,安新县文广新局、县作家协会鼓励号召本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雄安建设,深入基层,积极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用自己的文艺特长书写雄安、记录雄安,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在安新县文广新局、安新县作协的支持下,《白洋淀美食笔记》《2017家在雄安》《与古为徒》三本书得以正式出版。

  这三本新书彰显雄安智慧,挖掘雄安文化,展现雄安风采,为雄安新区文化传承注入了新活力。三本新书的作者表示,“无文化传承,无雄安未来”,助力雄安文化传承,是自己特别想做也必须要做的事。他们号召新区文艺工作者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为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宜居新城区汇聚磅礴正能量!

  以下为三本新书封面及简介:

  李卫东(笔名冬子李)所著《白洋淀美食笔记》,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富有白洋淀地区传统特色的各类民间美食,自第一版发行以来影响广泛,颇受欢迎。本书在原版基础上增补了十余篇文章,由文化专家撰写精彩评述,插入多幅彩图。作者对白洋淀美食的起源、发展、特色和趋向进行了细致的描述和品评,让读者通过美食了解白洋淀的历史、民风和水乡文化。

  刘卫宁的小说集《2017家在雄安》,用一个雄安新区启动区普通农民的视角和笔触,记录和书写雄安;用朴实的文字描述生活,挖掘人性,展现了从内心到现实的雄安本地人的心路历程,是一部现实版的“家在雄安”。

  青年书画家刘浩、刘海兄弟书画作品集《与古为徒》,收录了二人的精品力作。刘浩、刘海兄弟受家庭熏陶,自幼酷爱书画。经过不懈努力,兄弟二人分别在书法和中国画领域崭露头角,陆续在全国各级书画展中获奖,现已成为本地传统书画艺术传承发展的新生力量。(记者 霍少轩)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