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127

2018-11-27 19:36: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日前,北京市通州区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双方表示将加强合作,互相借鉴,实现错位发展、“两翼齐飞”。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2.近日,雄安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总结工作,查找问题,明确措施,持续推进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3.记者从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获悉,日前,雄安新区出台《河北雄安新区地热资源开发利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对地热资源开发利用进行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关闭未利用或废弃地热井32眼,安装自动监测设备129套,地热资源开发利用专项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4.记者从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获悉,近日,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正式开工。目前现场各标段苗木栽植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推进,预计年内将完成栽植任务。据了解,雄安新区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位于安新县,西起前屯村、东至韩村,北起西闭大口村、南至西杨庄村,规划林地面积6.3万亩。

  5.近日,河北省住建厅等多部门联合出台《通知》,要求各级住建、人社部门发现施工总承包企业未开设工资专用账户,建设单位不按时拨付工资专用账户资金,或要求施工总承包企业垫资支付工资的,责令施工总承包企业和建设单位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责令施工总承包企业暂停施工,对因上述问题导致拖欠工资的责任主体依法处理,情节严重的列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该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

  6.记者从河北省金融办获悉,为引导金融机构将更多资源投向小微企业等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日前,河北省金融办等七部门出台《意见》,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加信贷资金来源,拓宽多元化融资渠道,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7.日前,京津冀三地签署《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筑牢环首都“护城河”工程行动方案》,完善跨地区重大突发事件协同处置机制。方案提出,将完善京津冀毗邻地区各个层级之间的“直通车”沟通协商机制。司法行政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每年至少召开一次联席会议。

  8.11月26日,记者从司法部获悉,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日前联合发出通知,部署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这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这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9.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3℃,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000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