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128

2018-11-28 21:45: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27日,河北雄安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表示由于受间歇性弱冷空气影响,雄安新区污染形势略有缓解,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为此,雄安新区决定从11月27日12时解除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为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自今年4月中旬开始至10月底,河北省组织开展了雄安新区辐射环境现状调查,半年时间内完成90个点位的监测任务,以及大量样品采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3.践行践诺牢记使命,扶贫扶弱情系雄安。11月26日,由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弥雪、安钟岩组织的“巾帼暖人心”爱心捐赠活动在雄安新区雄县举行。300件羽绒服和500册图书送到了新区妇女儿童的手中,进一步提升了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4.11月29日至12月14日,《行进中的历史:北京798当代艺术展走进雄安》将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举办。本次展览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以艺术的视角展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文化艺术成就。

  5.近日,网上流传出“雄安新区公寓开盘30万元一套起”的信息,经调查核实,此信息系不实信息。雄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全域所有房地产项目,一直保持停建停售状态,对房地产领域严管严控的政策没有变。

  6.为严厉打击涉气企业违规生产、违法排污,有效缓解区域污染形势,11月26日夜间,河北省2018-2019年秋冬季第二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驻各地执法组集中开展夜查“零点行动”,夜查企业175家,查处各类突出涉气环境违法案件11起。

  7.为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河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2018年11月5日至2019年3月31日,在全省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坚决杜绝地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因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问题,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工资报酬权益。

  8.日前,国网天津电力完成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定河一线带电消除缺陷工作。此次消缺工作是京津冀地区首次对特高压线路进行带电消缺,有效保证了特高压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9.近日,国家开发银行联合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单位,在京举办相关专场招聘会,助力高校助学贷款借款学生精准就业。据悉,招聘会邀请到IT互联网、制造业、金融业等领域100家大中型在京企业现场招聘,招聘职位超850个,用人需求近9000个。

  10.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3℃,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0004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