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122

2018-11-22 19:43: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21日,河北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强调,要巩固成果,持续用力,推动专项整治不断取得新成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并讲话。

  2.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组织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调度会议,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贾见勇主持会议,他强调,三县就新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尽快成立组织机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办主任和联系人;新区各职能部门以三县整改方案为主,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推进整改工作顺利开展。

  3.雄安三县积极响应,“走遍雄安”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11月12日,“走遍雄安”活动共出动人员10382人次,走村4799个次,查看点位20619个次,发现问题2745个,已完成整改2134个,正在整改611个,整改完成率77.7%。

  4.11月21日,在雄安新区管委会指导下,河北大学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举办了《雄安历史文献系列丛书》成果发布会。据了解,本丛书是河北大学为传承与弘扬雄安新区优秀传统文化,发挥自身学科优势,用了一年多的时间编纂完成的,将为雄安历史文化研究提供最基础的史料。

  5.近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等四厅局转发国家四部局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烟花爆竹旺季生产、经营、运输、燃放及产品质量环节安全监管,全面强化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专项整治,深入推动责任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和恶性事件发生。

  6.日前,河北省医疗保障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发通知,明确提出,从11月30日起,河北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抗癌药税收政策调整决策部署,结合河北省实际,将阿扎胞苷、西妥昔单抗、阿法替尼等国家17种抗癌药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7.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优化调整运输结构行动方案,加强过境货运车辆路线管控,提升铁路货运能力和比例,推进集装箱海铁联运。按照计划,到2020年,河北省将力争完成地方铁路货运量4亿吨,完成多式联运集装箱运量50万标箱。

  8.近日,2018京津冀机器人产业对接会在唐山举行。本次对接会以“新时代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与创新”为主题,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机器人产业的新形势和新特点,为推进京津冀地区机器人产业及技术深度融合搭建交流对接平台。

  9.11月21日公安部发布,针对近期重庆万州“10.28”公交车坠江案件、甘肃兰海高速公路“11.3”重大交通事故以及陕西西安“11.13”重大交通事故暴露出的问题隐患,公安部日前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全国公安交管部门从11月22日起到年底,集中开展一次事故多发路段排查整治行动。

  10.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3℃,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000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