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落地实施引各方关注

2018-11-18 09:57:5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落地实施引各方关注

  “这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

11月16日,众多参观者走进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记者 赵海江摄

  风光秀美的白洋淀,如一颗明珠;郁郁葱葱的绿植,如万千卫士;四通八达的交通,蜿蜒曲折……11月16日,一走进北京国家博物馆西门,记者就看到在“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的“区域协调发展”单元,围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大家正在兴致勃勃地观看雄安新区总体空间格局和城市规划蓝图沙盘展示。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一位女讲解员一边讲解,一边回答着大家的问题,不时引来参观者的啧啧称赞。

  “京雄城际铁路通车后,半个小时就能从北京到雄安新区,真是太方便了!”来自安徽的黄建军在北京工作了10年,目前正准备到雄安新区发展事业。他指着沙盘上“京雄高速”“雄安城际站”兴奋地说,“20世纪80年代看深圳,90年代看浦东,21世纪看雄安。我的下一个10年,将在雄安新区发出光彩。”

  紧挨着沙盘的流动屏幕上,京津城际高铁、北京现代汽车沧州第四工厂竣工投产等有关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画面,也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正在北京语言大学进修的衡水教师骆树峰说:“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衡水也承接了不少来自北京的产业项目,像北京威克多制衣中心,就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实施后北京首个整体搬迁至河北的项目。”

  “这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也是当前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三件大事”。在展览上,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落地实施引得各方关注。

  在“大国气象”展区,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场馆——冰坛模型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北京市民刘先生是位体育爱好者,他和朋友曾多次到张家口崇礼滑雪,也十分关注北京冬奥筹办的进展,所以来看展览时格外留意有关北京冬奥的内容展示。

  在他看来,冰坛设计充分践行“绿色办奥”的理念,采用了太阳能热水、浴室节水措施、土建装修一体化设计、合理利用余热废热等绿色建筑设计手段,以促进场馆的赛后可持续利用,“北京冬奥将是绿色冬奥、精彩冬奥,让人充满期待。”

  11月16日,雄县朱各庄镇镇长李建伟忙碌而平常:到南涞河村、高庄村督导检查扶贫工作,逐户走访贫困户;对接全镇固废处理清运工作……连日来,在工作之余,他一直从新闻报道上关注着这次大型展览。雄安新区的内容入展,更让他感到自豪。“改革开放40年,中国创造了许多让世界瞩目的奇迹,现在创造奇迹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作为雄安新区的一名普通干部,能够成为新时代奇迹的见证者、建设者,我很骄傲!”(记者 米彦泽 张淑会 郭 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96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