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世界厕所日丨上厕所不带手机,有助于发现身边的“美”

2018-11-19 09:38:25 来源: 新华网

  首先跟大家声明,这篇文章没有味道,可以放心观看。

  反正不记得从什么时候起,上厕所和手机成为了标配。有网友说,如果上厕所没有带手机的话,就会想问: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干什么?没带手机完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上厕所。就好像上厕所就是为了玩手机一样。

  其实,没带手机也可以有很多方法打发时间的,要不然没有智能手机的时候我们都是怎么上厕所的呢?只不过有了手机以后,别的东西都“黯然失色”了……

  如果在去厕所之前发现没带手机,那可以“迅速掉头”回去拿手机。但万一已经开始了……那你就会发现,周围的一切都比平常更加值得“品味”。

  比如 :

  1.挑挑分叉的头发,想着头发该保养了,但是出了厕所门就忘了这茬。

  2.看看洗发水的配方和功效,看看毛巾的成分……反正一切有字的东西都可以看,然而什么都记不住,纯粹为了打发时间。

  3.数一数墙砖有几条缝儿,什么?居然有条缝儿没对齐?

  4.思考!能从昨天吃了什么想到明天该吃什么,甚至思考未来,思考人生。

  5.唱歌!在卫生间里唱歌,显得声音很饱满、洪亮,又有回音,听起来好听 。而且因为是私密空间,整个人都很放得开。所以,是一个发挥“唱功”的好机会!

  6.在外边上厕所的时候还可能看看门上贴的小广告,不夸张,别的东西记不住,小广告上的电话真的能背下来。

  看起来没带手机的话,也是可以挺有趣的。 但是现在的事实是,有很多人确实是像网友说的那样,是趁着上厕所的时间去看会儿手机。

  可不得不说,带手机去厕所,原本3分钟以内就可以解决的事情,延长个5、6分钟都算少的,那样的话,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1.影响血液循环,下肢血管受压迫,肢体供氧不足,腿脚发麻,突然起身还容易导致头晕目眩甚至昏厥。

  2.长时间保持排便姿势,容易导致直肠静脉曲张、淤血,进而诱发痔疮。

  3.手机分散注意力,会减少便意。久而久之,拿着手机到卫生间,容易人为地引起便秘。

  4.当然了,万一手机一不小心掉到坑里……就更难过了。

  5.插播一条:有时候比带没带手机更应该关注的是,厕所里还有没有纸了。

  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谨以此篇提示大家:上厕所时,不论是看手机还是干别的,“速战速决”是根本!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7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