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18雄安全民健步走活动在白洋淀拉开帷幕

2018-11-17 15:56: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17日,2018雄安全民健步走活动在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码头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7日电(记者崔利杰)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11月17日,2018雄安全民健步走大型公益活动在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码头举行。来自雄安新区三县及周边地区6000余人参与活动。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左起三)和河北省体育局、安新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开幕式。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雄安新区管委会主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安新县人民政府承办,河北引航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积极引导新区群众参与健身,提升雄安民众身体素质,同时,展现一年多来雄安新区发展变化。

  11月17日,2018雄安全民健步走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雄安新区白洋淀是华北平原上一颗璀璨明珠,素有“北地西湖”“北国江南”美誉,是国家著名的5A级旅游景区。据介绍,本次活动起点设在白洋淀码头,环十里文化长廊,最后再返程至码头,全程共9公里。活动还邀请了专业教练为“健步走”活动领走者,全程引领新区群众参与并宣传体育健身活动,共赏白洋淀秀美风光。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和河北省体育局、安新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开幕式。开幕式上,傅首清代表新区管委会发表讲话,号召120万雄安人民勠力同心,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精神,振翅冲天,为建设美好新区做出更大努力和贡献!共同携手,健行燕赵古长城,畅游北地浩渺波,领略新区的绿色生态、秀丽风光、人文历史,见证雄安的波澜壮阔、继往开来、崛起腾飞!

  开幕式现场设置了“雄安签名祝福墙”,参与者在签名墙上写下对雄安新区、对家人的祝福并拍照留念。在3个小时的活动过程中,参与群众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增进了家人、朋友、同事间的交流沟通。在白洋淀初冬景色的衬托下,体验到了自然与运动带给人们最美好的馈赠。

  本次活动起点设在白洋淀码头,环十里文化长廊,最后再返程至码头,全程共9公里。图为参与选手行走在途中。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在当日上午11:30前到达终点的活动参与者,参加了幸运大抽奖活动。活动设特等奖1名和一等奖1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00名,同时设纪念奖1000名,组委会为活动参与者准备了富有特色的精美奖品和纪念品。

  此外,完成健步走全程的选手温大凤72岁、章小芝70岁、董堂珍67岁,三位年长者获得“老当益壮”奖;完成健步走全程的选手霍志军7岁、王允泽8岁、马千越8岁,三名儿童获得“朝气蓬勃”奖。

  获得本次健步走活动特等奖的牛涣弟说,在白洋淀组织体育健身活动,将5A级秀美风光展示给大家,行走其中与大自然近距离接触,如在画中穿行,令人心旷神怡。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6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