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新申请低保家庭数据信息可实时查询

2018-11-19 09:21:1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低保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数据项又有新拓展

  新申请低保家庭数据信息可实时查询

  从省民政厅获悉,近日,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正式完成了与省人社厅和省自然资源厅的联网测试,实现了新申请低保家庭相关经济状况数据信息的实时查询,进一步拓宽了省级经济状况核对数据项。

  据介绍,今年5月,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全面启用。目前,省民政厅已实现了与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自然资源厅等单位的经济状况信息查询。截至目前,省级已实现省级工商法人信息、个体经营者信息、殡葬信息、公墓信息、车辆信息、户籍信息、纳税法人登记信息、在职养老保险信息、医疗保险信息、退休人员信息、房地产登记信息和民政部证券信息等15项内容的查询核对。今年省低保核查中心按照有关要求,对12.09万新申请低保人员和155万已保人员进行了经济状况信息的核查比对,进一步提高了全省低保对象认定准确率。(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6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