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116

2018-11-16 20:32: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发布《规划》提到,一要建设雄安新区设计聚集区,打造河北省引进设计机构(公司)、聚集设计资源的平台;二要围绕雄安新区重点设计服务业聚集区建设,推动形成设计服务业产业集群;三要重点筹划建设雄安工业设计研究院,使其2022年达到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标准。

  2.为认真落实京冀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支持新区规划建设,促进和推动雄县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近日,河北省儿童医院对口支援雄县妇幼保健院签约活动在雄县举行。

  3.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雄安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宪法意识,日前,新区三县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总要求,各自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学宪法”活动,掀起宪法学习宣传热潮。

  4.11月15日,雄安新区土地储备中心在容城县举办新市民教学师资培训班。此次培训通过引入高校资源、有专项研究经历的名师指导,旨在进一步提高雄安新区职业培训定点学校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能力,让新区群众享受高质量的新市民培训,助其加速适应城市生活。

  5.11月15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了新闻通气会,11月16日至11月30日,河北省开展2018-2019年秋冬季第二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检查范围为11个设区市、雄安新区和2个省直管市。此轮专项行动将重点对扬尘污染防治、采暖季涉气企业错峰停限产措施执行等情况开展现场执法检查。

  6.记者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共在4336个点位建设安装了秸秆禁烧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系统,其中,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已实现涉农区域全覆盖,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市基本实现平原地区涉农区域全覆盖。

  7.11月13日,河北省重点项目观摩调度会召开,1至9月,全省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869.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7.5%,提前完成全年计划投资任务。今年以来,河北省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实,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呈现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8.11月13日,2018京津冀机器人产业对接会在唐山举行。本次对接会由河北省工信厅发起,联合北京市经信委和天津市工信委共同主办,以“新时代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与创新”为主题,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机器人产业的新形势和新特点,为推进京津冀地区机器人产业及技术深度融合搭建交流对接平台。

  9.11月15日,记者从商务部获悉,今年前10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701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相比前9个月2.9%的增速,吸引外资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10.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2℃,风力小于三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96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