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108

2018-11-08 19:43: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双代”工程,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截至目前,雄安新区三县累计入户发放明白纸19万余份,广大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踊跃购买清洁煤。为确保清洁煤质量,新区加大质量检测力度,目前雄安新区及三县已经完成抽检200余批次,全部合格。

  2.近日,雄安新区雄县大营镇组织召开了“走遍雄安”活动再推进会。“走遍雄安”活动开展以来,大营镇采取了多项措施,包括全面整治“散乱污”企业、全面禁止露天烧烤、设立有奖举报制度、坚持不断夜间巡查等,切实保证活动落地。

  3.11月9日,“诗话雄安”——2018河北雄安新区诗词诵读大会将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举办。本次诵读大会分雄安古韵、雄安丰碑、雄安传承、雄安展望四个篇章,充分展现雄安特色历史文化,推动新区精神文明建设,为新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4.11月7日,雄安新区双创双服金融科技平台正式发布试运行,这是雄安新区首个由企业建设运营、雄安新区推广应用、金融机构协作参与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标志着雄安新区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方面开启了创新之路。

  5.11月7日,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省检察院和河北省法院联合召开部署会议,决定自今年11月初至2019年4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环境违法犯罪“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全面拉开刑事司法和行政执法两条战线,重点打响“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和“净土保卫战”三场保卫战。

  6.11月7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紧急通知,明确各市组织本行政区域内所有供热企业于11月8日提前点火试运行,做好水循环系统热态调试,排查解决管网循环不畅和跑冒滴漏问题,确保遇有极端天气,提前安全、稳定、达标供热,确保群众及早享受冬季供暖服务,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7.近日,2018年河北省示范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暨京津冀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廊坊举行。演练设置六个应急演练科目,旨在检验和锻炼各级食品安全应急队伍决策指挥、舆情应对、快速处置能力,为京津冀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提供有益借鉴,积极探索建立京津冀应急响应、协同处置、信息共享等应急合作模式,提升京津冀食品安全监管合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8.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征求意见稿》,列举了住房保障方面、房地产市场方面、住房公积金方面、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方面等存在的101种行为,情节严重或社会影响较大的,将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9.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2℃,风力小于三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89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