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著名朗诵艺术家瞿弦和、刘广宁等邀您一起诗话雄安

2018-11-07 22:15: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7日电(记者崔利杰)无文化传承,无雄安未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加快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为新区营造浓厚文化氛围,11月9日,“诗话雄安”——2018河北雄安新区诗词诵读大会将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举办。

  这是一场赞颂、传承、弘扬、发展雄安文化的大型线下诵读大会。本次诵读大会分雄安古韵、雄安丰碑、雄安传承、雄安展望四个篇章,充分展现雄安特色历史文化,推动新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彰显文化活动凝神聚气、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为新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这是一场注入强大表现力、吸引力、生命力的文化盛宴。本次诵读大会共有15个形式多样的节目,以诗词为核心展示内容,以情景诵读、话剧表演为主要表现形式,引入古筝、琵琶、古琴、笛子等传统乐器,将视听冲击力、语言张力、文化魅力融为一体,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视听盛宴。

  这是一场演员阵容强大的文化盛会。著名朗诵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瞿弦和,著名配音演员刘广宁,著名女演员沈丹萍,《小兵张嘎》主人公“嘎子”扮演者谢孟伟等将参演。另外,在本次诵读大会上,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晚高峰》等节目主持人苏扬、浙江省朗诵协会会长刘忠虎、北京电台当家花旦郭楚函、王建华、宋波、李宝华、汪菲等文艺界名人倾力加盟,将给大家带来诗朗诵等精彩演出。

  “诗话雄安”——2018河北雄安新区诗词诵读大会主要参演嘉宾介绍:

  瞿弦和,国家一级演员,现任中国煤矿文工团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曾任全国政协委员。

  本次诵读大会上,瞿弦和将为大家表演散文朗诵,值得期待。

  刘广宁,上海电影译制厂配音演员。她的嗓音优美甜润,语言纯正流畅,有独到之处。曾为《叶塞尼娅》《绝唱》《生死恋》《苔丝》等众多译制片配音,为《天云山传奇》《沙鸥》《胭脂》《夜上海》等国产片、电视剧配音,并参加广播剧演播。

  本次诵读大会上,刘广宁将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诗朗诵。

  苏扬,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晚高峰》等节目主持人,中国朗诵学会会员。现在中国之声主持《全球华语广播网》《央广新闻》等节目。

  本次诵读大会上,苏扬将用诗朗诵的形式向雄安建设者致敬。

  沈丹萍,中国内地演员。参演《被爱情遗忘的角落》等多部佳作,荣获第1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等多个奖项。

  本次诵读大会上,沈丹萍将为大家带来《雄安赋》诗朗诵,绝对值得期待哦!

  谢孟伟,1989年3月4日出生于河北省白洋淀,中国影视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2003年,因出演电视剧《小兵张嘎》中男主人公“嘎子”一角被人们所熟知。也因此剧,谢孟伟被观众称为“嘎子哥”,开始逐渐活跃在各大媒体和观众的视线里。

  本次诵读大会上,“嘎子哥”谢孟伟将带领雄安新区小学生唱响《小兵张嘎》主题曲《八路军拉大栓》,带您重温经典歌谣。

  汪菲,中国青年演员。她六岁就开始在少儿电视节目中担任主持人,参加过著名话剧《家》《非常任务》、电影《太平轮》等演出。

  本次诵读大会上,汪菲将给大家朗诵当代诗人林双川创作的现代诗《我想做雄安的一棵树》。

  郭楚函,财经双语主持人,北京电台当家花旦,节目制作人,专栏作家。被称为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90后美女主持,主持风格大气端庄。本次诵读大会上,郭楚函将担任主持人。

  “诗话雄安”——2018河北雄安新区诗词诵读大会由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指导,雄安新区宣传中心、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新华网河北频道、中国雄安官网、雄县县委宣传部、容城县县委宣传部、安新县县委宣传部承办,2049国际文创产业园协办,并得到中国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达闼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届时,诵读大会现场入口处将摆放官方海报,现场嘉宾、观众扫描三维码关注中国雄安官网微信公众号,可获得精美明信片,并有机会获得“嘎子哥”谢孟伟签名照。中国雄安官网将对本场诵读大会进行现场直播,广大网友关注中国雄安官网微信公众号,可观看视频直播。

  11月9日(本周五),邀您一起参与这场意义非凡的文化视听盛宴,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8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