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开展扩大消费“百日攻坚”行动

2018-10-07 12:15:3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我省开展扩大消费“百日攻坚”行动

  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力争达1.75万亿元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扩大消费“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确定9月下旬至12月底,在全省开展扩大消费“百日攻坚”行动,着力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释放消费潜力,扩大消费规模,服务民生,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力争达到1.75万亿元,同比增长10%左右,全年网络零售额突破2750亿元,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超过15%。

  促进热点消费。方案提出,全面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完善二手车流通制度,扩大省内交易,促进汽车消费。充分利用下半年国家大幅调减日用消费品和汽车进口关税的利好政策,鼓励企业扩大进口,满足消费需求。

  促进品牌消费。组织编印《河北名品百揽》,宣传推广河北知名鲜活农产品、深加工食品、“冀字号”菜品、特色日用品、传统工艺品等产品和品牌。抓好我省《关于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落实,加强我省老字号的保护传承,推动老字号改革创新,弘扬老字号工匠精神和优秀文化。

  促进网络消费。实施电子商务示范引领工程,今年培育省级及以上电子商务示范基地30个、省级及以上电子商务示范企业50个。实施电子商务龙头引领工程,率先推进优势实体产业与平台经济深度融合,全省电子商务年交易额百亿级平台今年力争达到3个、十亿级平合达到15个。

  促进假日消费。指导各地依托重大节日,组织策划特色商品展、休闲旅游季等丰富多彩的消费促进活动,释放消费潜力。组织开展“幸福河北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依托节假日和我省众多旅游资源,组织大型商场超市、电商平台、餐饮企业、旅游景点开展购物、网购、餐饮、旅游等消费促进活动。

  促进夜间消费。支持石家庄、秦皇岛、承德等旅游城市,通过举办商品购物节、美食文化节、夜间展览展示、特色文化演出等活动,打造夜经济活动品牌。推动石家庄市民族路国家高品位步行街试点建设,引导大型商贸企业和特色街区开展会展、节庆、促销等系列活动,拓展夜购、夜娱、夜宵等夜间消费服务。

  促进便利消费。推进城乡高效配送体系建设,遴选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推广标准托盘,发展单元化物流,提升城乡配送集约化、标准化、智能化和绿色化水平。抓好物流标准化试点建设,对石家庄、唐山试点进行跟踪核查和绩效评价,督促邯郸、承德加快试点进度。

  促进体验消费。支持石家庄、唐山、邯郸、保定等市规范提升勒泰、万达、北国、苏宁、乐汇城等大型商业综合体,支持各市及有条件的县(市、区)改造提升购物中心和大型超市,完善配套设施,优化业态布局,增设体验式消费店面。

  促进绿色消费。完善激励政策,引导流通企业增设绿色产品专区,优先采购绿色产品,不断增加绿色有机食品供给,创建一批绿色商场(超市)。

  促进优质消费。我省将组织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加强重点领域国际合作、扩大对外交流、提升产业水平、促进消费升级、推进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发展的新机遇、新平台。

  促进放心消费。继续完善石家庄市、秦皇岛市和安国市肉菜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形成可持续运维管理机制,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引导、鼓励消费者自觉购买可追溯绿色食品,主动索证索票,使用二维码、手机APP、查询机等开展网上绿色食品质量查询。(记者曹智实习生张天思)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6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