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微信公众号

河北喜提全球顶级设计盛宴,七大惊艳看点了解一下!

2018-10-07 12:26:40 来源: 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微信公众号

  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Hebei International Industrial Design Week;英文简写:HIDW)是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承办的国际性工业设计品牌顶级盛会。

  2018年10月18日-24日

  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将以雄安新区为主会场

  以芬兰为设计周主宾国

  举办1场高端峰会、2场主题展览、

  4项分享活动、1次创新之旅等系列活动

  策展团队来自海峡两岸

  与会嘉宾来自日本、美国、芬兰、爱尔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并有河北本土原创品牌同台亮相

  全球顶尖设计力共聚燕赵大地!

  看点一:抢先见识“未来之城”

  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主会场永久落户雄安新区,这将为区内发展高端设计产业,打造全球设计创新高地,建设未来之城,提供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也为河北省及雄安新区扩大与国内外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创造“雄安质量”,是雄安新区在设立之时,习近平总书记为其规划建设所指明的方向。本届设计周也将努力践行总书记的指示批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以设计为抓手,以高品质铸就雄安未来之城的文化软实力,注解“雄安质量”。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表示:“在雄安做工业设计,一方面能够导入高新高端的产业;另一方面也可以用设计的力量把人性化的部分植入到雄安的规划建设里来,让这个城市更加有温度,更加有远见。”

无人驾驶的物流车行驶在雄安市民中心外

  看点二:参与工业设计的“启蒙运动”

  一直以来,河北是备受关注的工业大省,工业门类非常齐全,工业总量连续十三年在全国列第六位。去年党的十九大召开前期,河北省委省政府举棋定向,把大力发展工业设计作为全省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力求推动河北省从“制造”到“创造”时代的转变

  河北省扶持政策系统性强,措施支持力度之大在设计界产生了强烈的振动,瞭望旗下的《财经国家周刊》把河北发展工业设计形象地比喻为开启了一场“启蒙运动”。

  本质上,工业设计是创新链的起点、价值链的源头,来源于制造也服务于制造,在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如此背景下,河北省决定设立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推动工业转型升级,运用设计创新力量重塑产业发展新格局。本届设计周为此也做了许多针对性的安排,以促进产业跟优秀的设计机构设计师实现力量结合,激发新的创新点。

  看点三:主宾国芬兰的“设计/共融”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是世界闻名的设计之都

  芬兰将作为主宾国参加首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以「设计/共融」为主题展开相关活动。

  作为设计强国,芬兰将从工业设计、生活方式、到城市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为河北雄安分享自己的经验。

  本次设计周得到了芬兰的大力支持,芬兰大使以及芬兰国际顶尖的设计公司、设计大师将出席活动。同时,设计周期间还将举办中芬产业对接会,该项目将来能够立足河北,服务全国。

  看点四:1个设计高端峰会

  G-Summit

  全球设计科学创新峰会

  峰会以“设计之眼洞悉城市未来”为主题,聚焦设计、科学与城市,围绕设计与科学创新、以人为本的城市设计与可持续发展、如何打造城市设计文化、设计驱动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等话题,探讨在城市与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设计的未来方向。

  峰会部分出席嘉宾——

  看点五:2场设计展览展示

  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

  包含五大板块:

  国际奖项获奖产品及国际设计经典作品

  港澳台及内地各地原创设计最新产品

  日本“一村一品”运动标志性文化及手工艺品

  河北本地知名代表企业及最新设计精品

  AR+VR体验混合科技空间

  国际先锋设计科技体验馆

  国际先锋设计科技体验馆,由台湾艺术家胡朝圣先生担任策展人,透过虚拟现实、声音、互动以及动力等新媒体装置,以实物和场景式体验,从作品所触及的多元议题与内容,展现科技与设计的不同面向,从科技原型到产品、商品过程中设计所起的传递和连接作用。

曾偉豪 種聲

盂施甫 街角飛行

  此展览规划未知世界展区(聚焦视觉眼镜、情绪捕捉传感器、人脸识别智能)、科技共生体验展区(聚焦人工智能、VR虚拟现实、3D数字影像)、城市设计意象展区(聚焦科技在城市设计、世界探索的运用)三大板块,将展示姚仲涵、陶亚伦、盂施莆、曾伟豪等4位台湾新媒体艺术家,以及Liam Morgan的创新新媒体装置作品。

姚仲涵 作品

陶亞倫 作品

  看点六:4项设计分享活动

  芬兰设计日

  芬兰设计日是由芬兰设计师协会与深圳司南创新联盟联合主办的主宾国活动,将以芬兰设计与河北产业融合为主题进行设计分享,并组织芬兰设计机构代表团与河北企业进行现场对接,为河北省产业升级改造注入北欧先进设计力量。

  Design Station

  设计不眠夜

  Design Station 设计不眠夜以分享酒会形式,邀请美国知名设计公司whipsaw工业设计师顾蔚、阿姆斯特丹应用科技大学网络文化研究所帕特丽夏•德•弗里斯(Patricia de Vries)等5名获得国际奖项的优秀设计师,通过PPT或图片视频进行经验和创意分享,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进参会人员对设计行业的了解。

  日本“一村一品”分享会

  日本“一村一品”分享会,将特邀日本“一村一品”运动相关学者等分享在资源创新、农产品品牌打造、包装流行创意、流通购销形式及泛农业产品创新等方面的经验与创新做法,为河北省各地立足资源优势,开发农产品、农村手艺品,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主导产品和主导产业,提供新思路。

  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

  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将邀请世界设计顶尖企业和设计大咖,联合国际时尚品牌公司、设计师及国内外知名机构进行新品发布,展示参展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新项目、新应用等。

  看点七:1次环河北的创新之旅

  创新之旅将组织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机构走进石家庄、邢台、廊坊、秦皇岛等地市,通过现场对接活动和企业实地考察参观等形式,增进设计机构对河北省产业优势的感性认识,促进河北企业设计创新对外合作。

  //////////

  这个10月,雄安

  追逐设计力的痕迹

  一网打尽无限创意

  共同参与到这场全球顶级设计盛宴!

   //////////

  活动一览

  //////////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66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