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国庆假期,他们是雄安最靓丽的风景线

2018-10-04 20:21:06 来源: 雄安发布

  国庆假期,雄安新区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众多游客。为了保障游客出行安全顺畅,雄安新区以及三县很多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在岗位上,成为了雄安新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白洋淀畔美荷班组

  “您拿着船票出门右转直走,去3号码头直接乘船就好”“4个人游玩,建议您包一条木船”“请看管好您的物品,小心丢失”......记者一大早来到白洋淀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看到几名工作人员面带微笑为游客耐心讲解。她们是白洋淀景区的美荷班组。

白洋淀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美荷旅游服务站。张娅喃摄

  美荷班组成立于2017年4月28日,目前有6名工作人员,来自雄安新区安新县旅游局的不同部门,平均年龄30岁。“白洋淀的荷花最有名,我们美荷班组的名字也是根据这个而来,致力于为游客提供最细致的帮助和最贴心的服务。”美荷班组组长马丽娜向记者说到,2017年4月新区设立后,美荷班组就紧接着成立,开始工作,顺利完成去年五一假期、暑假、国庆节的游客接待工作。“和新区共成长嘛,看着新区一天天在建设,我们也要紧跟步伐,为五湖四海的游客展示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最好的一面。”马丽娜认为。

美荷班组组长马丽娜正在为游客讲解。张娅喃摄

  因白洋淀的购票程序比其他景区略繁复,购票类问题也成为美荷班组每天必答、多答的问题之一。记者看到,在服务台的桌子上,有一张手写的“购票须知”,上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描述如何购买船票和门票。除专门的服务台供游客咨询外,美荷班组会根据售票口排队人数的多少,走进游客队伍中,分散在不同的售票窗口前,为购票的游客细心讲解,让暖心服务走进游客的心。

通俗易懂版的“购票须知”。张娅喃摄

  “服务挺好的,我去过的其他景区都没有这样专门为游客讲解这么细致的,还走到售票窗口那里给我们讲,非常好,要是能在各个景区推广就好了!”从湖北远道而来的青年小李这样说。除了如何购票外,美荷班组还在服务中心内的各个角落为大家进行服务。遇到身体残疾、行走不便的游客时,班组成员会及时送来轮椅;遇到老人、小孩走失时,班组成员也会第一时间出现,细心安抚,为他们寻找家人;遇到聋哑游客时,班组成员们也都会用简单的手语与他们沟通......此外,医疗急救包、雨伞、热水等基础的便民服务也都在随时随地服务着有需要的游客。

美荷班组成员正在为游客讲解。张娅喃摄

  据安新县旅游局数据统计,2018年国庆假期前三天共计接待游客42000余人,其中,50%—60%的游客在景区服务中心内接受过美荷班组的帮助和服务。“这次来玩,得感谢她们,是她们根据我们家的人员情况为我们推荐了一条路线,玩得很开心。”从天津赶来游玩的王大哥带着家人在景区对记者说到。

  “刚开始工作时也没耐心,一句话重复很多遍,还是面对同样的问题,尤其是每年7、8月份,赶上暑假,人多天气热,环境嘈杂,下了班回去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马丽娜向记者表达她的感受,“做服务工作得换位思考。我们一句话重复很多遍,但游客是第一次听,我们的服务换来他们的满意,那工作就值了。”班组成员会每周开总结会,遇上节假日就每天下班后开小会,每个成员会把当天遇到的不容易解决的问题说出来,共同探讨解决办法,保障第二天工作顺利。

美荷班组成员正在为游客讲解。张娅喃摄

  “她们像荷花一样绽放,影响着来白洋淀游玩的每一位游客,在白洋淀畔,她们是一道风景线,她们是雄安新区人善和美的缩影。国庆假期,坚守岗位,她们是最可爱的人。”景区内,带着老伴的张大爷这样评价美荷班组。

节日期间雄安新区坚守在岗位上的人还有很多↓↓↓

安新县

朝迎晨雾走,夜披星月行

国庆假期

来白洋淀游玩的旅客明显增多

安新交警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疏导交通、指挥车辆有序停车

他们奋战在一线

只为路畅人平安

容城县

节日期间

为确保辖区内交通秩序平稳有序

容城县公安局采取多警种联动

以交警为主,其他警种为辅的方式

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集中统一行动

切实加强道路交通的安全管理

雄县

国庆假期

雄县公安局民警、辅警

坚守岗位、忠诚履职

描绘出一道最靓丽的风“警”线

让我们向这些假日期间

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人们致敬

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5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