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林业厅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火 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改

2018-10-06 10:36:2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林业厅召开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 图片来源:河北省林业厅网站

  近日,河北省林业厅召开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指出,秋冬季我省温度偏高、雨雪偏少,可燃物严重超载,森林火险隐患增加,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全省各级要从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把森林防火工作抓紧抓牢。务必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认真研究谋划秋冬防工作思路,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安排部署,确保责任落地。二是强化灾前防范,盯牢关键环节。严格执行预防工作基本规范,加大防火宣传力度,扎实开展严打野外违法用火行动,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三是建强专业队伍,提升扑火能力。严格按照《河北省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训练大纲》进行大培训大练兵,加强物资装备配备,提高队伍稳定性。四是做好应急处置,打早打小打了。抓紧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预警监测,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双岗值班,各级专业队伍全员备勤,一旦发生火灾,重兵出击,尽快将火扑灭。坚持安全第一,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记者曹智)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6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