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北京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自主能力培养成下一步教学重点

2018-09-13 19:14: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3日电(记者封俊龙、毛鹤然)9月12日上午,北京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举行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自主学习,幸福成长”开学典礼,雄安新区容城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永良,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闫运发,北京朝阳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陈立华,北京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执行校长佟路等出席了开学典礼,2000余名学生和家长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北京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开学典礼现场。记者毛鹤然 摄

  开学典礼上,进行了“升国旗 奏国歌”“系好第一粒纽扣”“背上小书包”“宣誓”等活动。容城县相关领导在发言中对北京朝阳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为北京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教育提升所做努力表示了感谢,对学校所取得的成绩提出表扬,并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系好第一粒纽扣”活动。记者封俊龙 摄

  北京朝阳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胡爱国说:“自3月份对接以来,我明显感觉到这里老师们的工作状态和积极性有了明显改善和提高,课堂教学设计和开放度也有较大改善,通过这些改变,学生们的自信心强了,文明礼仪素养也有了明显提升。”

高年级学生帮刚入学的新生背上小书包。记者封俊龙 摄

  北京朝阳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陈立华表示,下一步将着力提升学生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发掘他们的兴趣点和自身潜力,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孩子们能够在学习中找到乐趣所在,从而达到自主学习、全面发展的目的。此外,还将继续加强北京和雄安校区老师们之间的教学研讨,转变老师们教育理念,提升教学水平。

  陈立华对雄安新区的教育提升信心满满,她说:“雄安新区教育发展的空间很大,教育环境极具生机活力,相信雄安新区教育在多方努力下会形成一个良好的教育生态,并取得巨大发展。”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52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