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梆子新编历史剧《燕赵风骨·杨继盛》唱响雄安新区

2018-09-12 10:05: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2日电(记者封俊龙)9月11日,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河北梆子新编历史剧《燕赵风骨·杨继盛》在雄安新区正式开演,高亢激扬的唱腔、铿锵有力的锣鼓在杨继盛故乡容城县八于乡中学上空回荡。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张悦英出席演出活动,八于乡中学全体师生和杨继盛后人及周边群众700余人到场观看。

《燕赵风骨·杨继盛》演出现场。记者毛鹤然 摄

  此次演出的场地八于乡中学紧邻杨继盛故乡北河照村。演出前,演员向学生讲解了河北梆子的相关知识以及该剧的创作团队。据介绍,《燕赵风骨·杨继盛》是由编剧王景恒、导演马海燕、著名剧作家孙德民、国家梅花奖得主刘凤岭等国内一流的艺术家共同创作,并由保定艺术剧院最强演员阵容出演。

  舞台上,慷慨悲壮的故事、可歌可泣的场景、恢弘雄壮的音乐与艺术家们精彩的演出有机融合,塑造出了一个有声有色、有血有肉的杨继盛形象,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八于乡中学师生和群众在观看演出。记者毛鹤然 摄

  杨继盛,号椒山,明代著名谏臣,容城县八于乡北河照村人,容城三贤之一。为延续历史文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定市文广新局携手容城县委、县政府倾力打造《燕赵风骨·杨继盛》剧目。该剧以“反腐倡廉”为主题,以杨继盛幼年刻苦读书、立志报国,长大后为官惠民、死劾奸臣严嵩直至获罪至死为叙事主线。通过“村塾求师”“狄道扣褐”“诏狱疗伤”“临刑嘱儿”等情节描述,深度开掘了杨继盛秉公直谏敢于担当的儒者风范、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家国情怀。

演出结束,演员们谢幕。记者毛鹤然 摄

  八于乡党委书记白同泉说:“希望学生们通过观看《燕赵风骨·杨继盛》演出,能够以椒山先生为榜样,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神和道德精髓,发愤图强,将来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演出是河北梆子新编历史剧《燕赵风骨·杨继盛》走进杨继盛故乡容城巡演的首场演出。此后,《燕赵风骨·杨继盛》将继续在京津冀等地进行巡演。年底前,该剧将完成25场的全国巡回演出。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1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