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引领IEEE智慧城市参考架构国际标准

2018-09-07 17:08: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7日电(记者崔利杰)9月6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P2413(物联网体系框架标准工作组)会议上,经过与会专家评审,由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公司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提交的 “P2413.1智慧城市参考架构标准”( Standard for a Reference Architecture for Smart City)框架提案获得一致通过。这是雄安新区2017年4月设立以来,引领制定的首个国际标准,也标志着中国在参与物联网和智慧城市标准制定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话语权。

  P2413主席Oleg先生在本次会议上宣布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成为IEEE的新成员,同时认为雄安加入P2413,并将雄安新区在探索建立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中的实践与经验贡献到标准组,对智慧城市标准工作的意义非常重大。

  IEEE是国际权威的标准制定机构,其标准制定内容涵盖信息技术、通信、物联网等多个领域,被誉为信息技术领域最重要的创新驱动源。这次由中国企业提交的“智慧城市参考架构标准”,对智慧城市建设的目标、总体框架、建设内容、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整体性规划和设计,为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业务架构设计和数据架构设计提供了范本,形成了智慧城市物联网体系结构蓝图,有利于激发智慧城市的社会潜能,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为什么是雄安?

  值得注意的是,相关工作的开展与备受瞩目的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紧密相关。雄安作为智慧城市实践的新高地,未来将联合具备完整产业链的相关企业及机构,共同探索复杂巨系统-新型信息物理系统,为未来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提交雄安方案。

  建好标准体系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基础和前提。这份建立在雄安经验上的“智慧城市参考架构标准”,不仅反映了“数字雄安”建设的全局性和系统性,更体现了雄安新区这座未来之城正在逐步成为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标杆和中国样本。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9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