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提醒!雄安这些地区要进行“飞防”啦,注意事项要谨记

2018-09-07 14:16:44 来源: 雄安发布

  9月5日,容城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飞机喷药防治美国白蛾的通告》。为了有效控制美国白蛾的发生与危害,保障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和全县森林资源安全,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对重点区域实施飞机喷药防治美国白蛾作业(以下简称“飞防”)。“飞防”具体在哪些区域?有哪些注意事项?快来一起看↓↓↓

  “飞防”作业时间

  2018年9月12日—9月22日

  “飞防”区域

  雄安新区“千年秀林”九号造林地块相邻片林,保津高速、保津公路、白沟引河两侧绿化带。

  注意事项

  1.飞防期间,在飞防范围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和漂浮物;禁止向飞机投掷石块、棍棒、绳索等危险物品。

  2.飞防期间,请广大群众不要惊慌,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物等造成威胁。

  3.飞防用药为生物制剂,对人畜无害,对环境没有污染,符合国家无公害标准;但对蜜蜂、蚂蚱、虾、蟹等有一定影响,请飞防范围内的养殖户在飞防期间做好防护措施。养蜂户必须在飞防前撤出飞防作业区域,飞防期间以及飞防结束一个月内,请不要在飞防区域内放蜂。

  4. 飞防期间,请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配合和支持,确保飞防工作顺利实施,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与县农业局联系(电话:0312-5611755)。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49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