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安委办:切实做好强降雨和风暴潮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2018-08-20 11:02:3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安委办发布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强降雨和风暴潮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省安委办日前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通知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和风暴潮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安全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提前做好防范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煤矿要认真做好防透水、防雷击、防淹井、防滑坡、防垮塌和防泥石流等防灾减灾工作。尾矿库企业要加大汛期巡查频次和力度,并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和“五个到位”的安全度汛措施,坚决防止发生溃坝、垮坝等生产安全事故。冶金企业要严格雷雨天气抽堵盲板、管道清扫置换等高危作业管理,做好过程监护和应急准备;除非紧急情况,雷雨天不得进行煤气作业。高炉、转炉、铸铁等生产单位,要严格防范雷雨天高温铁水、钢水遇水爆炸等高温灼烫事故;防止雨水在炉基、浇筑平台等处的集聚,确保此类场所干燥。电线、电缆、电气设备、变电设备企业要搞好防水、防雷工作,避免放炮、断电等意外事故。公安、住建、交通、旅游、质监、民爆、电力、油气燃气管道管网等其他行业主管部门也要结合本系统实际,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科学应对和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及时接报和处置各种信息,对出现的各类安全生产突发情况要果断正确处理,并向上级部门和领导报告。(记者 潘文静)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35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