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吃喝玩乐在雄安】清炖鲫鱼

2018-08-18 19:18: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清炖鲫鱼汤是孕期的常见饮食,很多人在怀孕时都喜欢喝清炖鲫鱼汤,这对胎儿的智力发育也有好处。清炖鲫鱼汤的做法非常简单,同时也要讲究烹饪技巧,这样才不会让汤的营养流失。

  清炖鲫鱼食疗作用

  01增强抗病能力

  肝肾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常食可增强抗病能力,肝炎、肾炎、高血压、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经常食用。

  02通乳汁

  自古以来,鲫鱼汤就是产妇的必备品,它有着催乳的作用,能让产妇乳汁充盈。

  03明目益智

  鲫鱼子能补肝养目,鲫鱼胆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04美容抗皱

  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起到了良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

  清炖鲫鱼汤怎么做营养又好喝

  01清炖鲫鱼汤

  材料:鲫鱼1条(约2斤),姜20克,葱2根,盐和白胡椒粉少许(喝汤时加一点点)

  做法:

  1.汤锅或砂锅内先烧上一大锅水。葱切节,姜切片。

  2.鲫鱼洗净沥干后,在两侧分别倚上几刀。

  3.炒锅烧热中加入2汤匙油,将鱼放入中火煎3分钟后翻面再煎3分钟。

  4.将葱结姜片放入锅中爆一下,然后连同煎好的鱼放入水烧开的汤锅中。

  5.汤锅里大火烧开后,盖锅盖用中火炖上20-30分钟至鱼汤变白即可。(如果有白色沫沫漂浮,用汤勺舀出来)

  6.喝汤时加入少许盐和白胡椒粉提味。(月子期间的产妇尽量少放点盐)

是不是已经忍不住流口水了?

快快回家

给你爱的人做一顿吧

get炖鱼新技能

让你变身家庭王牌主厨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2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