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京雄、荣乌新线、京德高速……雄安对外骨干交通路网进入开工“倒计时”

2018-08-19 10:11:09 来源: 雄安发布

  目前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已进入开工“倒计时”的关键时期,为加快推进京雄、荣乌高速新线、京德3条高速项目前期工作,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协调部署会,安排部署尽快办理土地预审等审批手续。我们整理了三条高速项目的相关信息,一起来看↓↓

  京雄高速

  京雄高速在京港澳高速和大广高速之间,在雄安与津雄高速相交,位置在雄安西北部。

  近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公示了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的规划方案。公示方案显示,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起点为五环路,向西跨越永定河,进入房山区,主要沿京石客专向南,终点至市界与河北段相接。从公示的线路图可以看到,京雄高速将从房山区的长阳和良乡之间穿过,与小清河流向较为一致。沿线规划设置立交和出入口共5个,预留立交1个,路线全长约27公里。

  按照北京市日前发布的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18-2020年行动计划及2018年工作要点,今年将推动京雄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

  京雄高速公路途经河北保定白沟新城、高碑店等区域。届时,通过高速公路网将实现从雄安新区出发60分钟到达北京、天津,90分钟到达石家庄。

  荣乌高速新线

  目前,荣乌高速横贯雄安新区,使用功能将向城市快速路转变,加之现状交通压力巨大,技术标准较低,因此改线扩容势在必行。

  荣乌高速新线项目将有力支撑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一步完善国家及我省高速公路路网布局,有效分流既有荣乌高速公路新区段的过境交通。

  据悉,路线全长约73公里,投资约232.16亿元。途经廊坊市永清县、霸州市、固安县,保定市高碑店市、定兴县。起点:位于廊坊市永清县刘街乡,与京台高速交叉设置枢纽互通,预留东延条件。终点:位于保定市定兴县柳卓乡东,与京港澳高速交叉设置枢纽互通,预留西延条件。该高速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路基宽度为42米。

  京德高速

  连接北京、北京新机场、廊坊南部与雄安新区的北京新机场至德州高速公路(河北段)年内将要开工。日前,河北发布了京德高速公路河北段勘察设计招标公告,项目预计2018年开工,2020年建成通车。未来,京德高速公路开通后,河北将新增一条进京大通道,沿线各地的乘客可快速抵达北京新机场。

  京德高速公路由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京霸高速公路)和任丘至德州高速公路(任德高速公路)组成,全长大约280公里。目前京霸高速公路(北京新机场南出口,南至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已列入河北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和北京新机场交通体系规划。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5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