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演绎雄安名人!这部雄安原创大戏赴香港演出

2018-07-26 08:58:28 来源: 雄安发布

  近日,由容城县戏剧协会创作表演的河北梆子小戏《铁骨柔情杨继盛》在香港星光大剧院登台亮相,演员们高亢激昂的唱腔和精彩潇洒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热烈的掌声,被盛世中国梦组委会授予“最佳优秀奖”。

  容城县戏剧协会此次携原创河北梆子小戏《铁骨柔情杨继盛》赴香港演出,是应中华全国体育联合会和中国民间体育文化交流促进会邀请,参加由盛世中国梦亚洲国际文化传媒中心在香港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献礼系列大汇演活动,全国36个演艺团体参加汇演。在演出剧场,演职人员发放了介绍雄安新区和容城县历史文化的宣传彩页500张,向世界推介雄安,推介容城,推介容城三贤。

  《铁骨柔情杨继盛》由容城县戏剧协会副会长曹宏君编写,孔春玲、冯惠宁、赵洪甲主演,重点反映了雄安新区“容城三贤”之一杨继盛忠贞报国,因冒死弹劾权奸严嵩惨遭陷害,在狱中会见夫人张贞,倾诉衷肠、舍生取义的动人情节,彰显了“匡国之臣”杨继盛铁骨柔情,视死如归的英雄气节。该剧曾于2014年获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周冠军,2015年获河北省戏剧小品选拔赛编剧、演出一等奖,2017年获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文联联合颁发的“五个一”文化工程奖。此次赴香港演出,主创人员重新编排,精心打磨,进一步提高了该剧的感染力和艺术水准。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20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