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开展2023年全省乳制品生产许可检查

2023-07-26 08:43:11 来源: 河北日报

  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规范全省乳制品生产许可工作,该局制定检查方案,决定近期对乳制品生产许可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省市场监管局将随机抽取近年来新办证乳制品生产企业,对许可材料审查、现场核查和证后检查、获证后生产条件保持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许可工作检查发现的问题实施“回头看”。

  针对行政审批部门,将重点检查乳制品受理、审查、决定等流程合法合规性,审批时限、审查材料、许可类别等是否符合要求。检查乳制品现场核查组织实施情况,现场核查人员选派、使用、管理、评价以及现场核查工作纪律执行情况。检查乳制品生产许可全流程网办及电子证书管理工作推广实施、许可工作效能提升等情况。

  针对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检查已完成现场核查新获证或申请变更的乳制品生产企业,是否进行证后监管,对现场核查中发现问题是否监督整改到位。检查是否按照“一企一档”建立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防范化解风险。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在产的43家乳制品企业,分别拥有自建和自控奶源基地,原辅料、关键环节与产品检验管控率、组织食品召回演练率均达到100%。乳制品生产企业全部建立信息化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实现生产全过程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全省2022年和今年上半年抽检乳制品分别达4817批次和1789批次,抽检结果全部合格。(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4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