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看建雄安丨雄安站枢纽片区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2023-07-25 21:30: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5日电(封俊龙、崔利杰)入夏以来,华北平原高温天气给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带来巨大“烤”验,但在昝岗组团雄安站枢纽片区2号地块,中国铁建·铁建中心项目现场仍是一派繁忙景象,全体建设者迎高温、战酷暑,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7月23日,随着最后一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完成,铁建中心项目首开区域楼栋顺利完成封顶,全面进入二次结构和装修工程施工阶段。

图片

雄安站枢纽片区2号地块铁建中心项目首开区域航拍图。中国雄安官网发

  铁建中心项目位于昝岗组团雄安站枢纽片区西南侧,科研创新功能区内,与雄安站近在咫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00亩,总建筑面积约78万㎡,是一个集办公、商业、酒店、住房、公寓等为一体的大型TOD综合体项目。项目定位为雄安新区高铁经济城市门户形象展示区、非首都功能疏解自主创新产业承载区、区域金融产业和科创产业服务平台、TOD数字化智慧化城市建设和运营体验区。

图片

铁建中心项目日景鸟瞰设计图。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全面封顶的首开区占地面积约为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6.6万平方米,分为展示中心和两栋办公产品,汇集了企业文化品牌宣传、销售办公等多样化功能,全部投用后,将为雄安站枢纽片区产业导入、交流招商和企业疏解等提供有力支撑。下半年,铁建中心项目商业办公、住宅等多种业态产品将陆续开工建设,届时将有机融合办公、休闲、社交、配套居住等多种功能,进一步完善区域设施,容纳各类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和承接疏解人员居住,先行激发区域活力。

图片

雄安站站前特色空间示意图。中国雄安官网发

  中铁建河北雄安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称,铁建中心项目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绿色低碳、智慧智能的设计理念,充分结合雄安站交通枢纽的优势,以“一带两轴、一网两心”为规划框架,构筑15分钟都市生活圈。同时,雄安铁建中心面向产业人才的生活需求,规划办公、商业、酒店、居住四大业态组团,为打造生产、生活高效协同,公共服务优质,自然生态和人文环境相结合、清新宜人的绿色发展城市持续助力。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48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