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两翼”共话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宣讲团走进北京城市副中心

2023-07-25 15:59: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5日电(李元闯)7月24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宣讲团”来到北京市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两翼’共话协同发展”为主题,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宣讲团一起,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干部群众作专题宣讲。这是继北京城市副中心宣讲团走进雄安新区后,两地再次携手共话协同发展。

宣讲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宣讲活动中,来自两地的7名宣讲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亲身经历,讲述两地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和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热切期待。

宣讲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来自雄安集团、扎根雄安建设的韩志锋;“城市门户”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项目建设者罗爽;从事白洋淀清淤疏浚、“百淀连通”工程的朱晓磊;跟随父母脚步到雄安追梦的容东小学生张越萱;从村民到市民,幸福回迁容东的南文营社区居民张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卫士张红丰;坚持自主创新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科技领军人才吕雯,七位宣讲员带来一个个生动的故事。

宣讲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我回迁的小区里干净整洁、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绿化率达到50%,各种健身器材、儿童游乐设备应有尽有,周边学校、超市、公交站点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雄安新区宣讲员张茜说,初次见到新家,一家人一下就喜欢上了,想到以后居住在这样的小区,心情十分激动。今后还要将雄安新区的变化讲给更多人听,向大家一起分享雄安人民的幸福喜悦。

宣讲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雄安新区宣讲员罗爽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智能、绿色、创新打造成为雄安新区的亮丽名片。”接下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BIM信息化应用,同步建设“数字孪生智慧片区”,创新国内首个净零碳交通建筑,着力打造北京雄安24小时无时差双城生活的高级别城市产业空间和城市商业空间。

宣讲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聆听完宣讲,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者代表田照鑫深有感触,备受鼓舞。他说,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能够有机会参与其中,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做到勤于学习、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

  北京城市副中心企业代表吕雯通过宣讲活动对雄安的建设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希望自己有机会能够参与到雄安的建设发展中去,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宣讲活动中,两地宣讲员为群众共同讲述了轨道交通建设、生态文明发展、科技创新发展等领域建设者以及群众安居乐业的故事,生动阐释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理解。下一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在宣传宣讲方面的交流互动,共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4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