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云客户端

百姓看联播丨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走进雄安

2023-07-25 15:39:11 来源: 冀云客户端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在雄安新区容城县贾光乡揭牌。高校与农村“牵手联姻”,让乡村振兴活力更旺了、信心也更足了。

  小小工作站,发挥大作用。清华大学在雄安设立乡村振兴工作站,早在去年就开始谋划,到今年正式落地,在全国各省市工作站中属于最快的一批。今年上半年,清华大学组织学生多次到雄安实地调研,在站点建设、乡村规划、文创设计等工作方面,形成了策划建议、文创产品设计等成果。

  眼前这位正在工作站忙活的年轻人,名叫欧阳铭,是清华大学乡村振兴雄安工作站的支队长,这些天,他和他的团队查阅县志、现场探勘、设计模型,认真讨论着关于城子村党群服务中心的设计方案。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雄安工作站支队长欧阳铭说:“我觉得这一次能够参与到城子村党群服务中心的设计和对接工作,让我们与当地村民拉近了距离,也丰富了自己的实践经验,我希望我和我的队员们可以用自己的所学去帮助村庄提升村容和村貌!”

  工作站设立后,清华大学将发挥人才、技术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紧紧结合农村实际需求,围绕乡村振兴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为雄安新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相关资源对接等服务。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4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