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工行河北雄安分行:举全行之力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2023-05-25 16:46: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5日电(封俊龙)4月27日,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行(下称“工行河北雄安分行”)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这是今年雄安新区唯一获评此项荣誉的集体,也是工行系统唯一获评单位。

  “这些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工行河北雄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丛小东说。

  自2018年4月23日成立以来,工行河北雄安分行紧紧围绕新区“五新”目标,按照“在未来城市建设未来银行”发展定位,举全行之力保障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并在新区各领域发展中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一股重要金融力量。

  紧跟新区建设发展步伐,靠前发力、主动作为。“大规模开发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是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主旋律。在这两项重点工作中,处处都有我们的身影。”工行河北雄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于影介绍,在雄安新区重点片区开发、重大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工行河北雄安分行不拖、不推,坚持靠前发力。截至目前,工行河北雄安分行在雄安新区基础设施领域贷款余额超230亿元。此外,工商银行还积极推进启动区金融岛项目建设,率先立项并启动土地购置,成功摘牌新区2023年首宗出让宗地。

  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方面,工行河北雄安分行还积极发挥集团综合化经营和京津冀区域机构协同优势,主动靠前服务,持续与重点疏解企业、疏解院校保持密切联系,打造疏解客户服务首选行,以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疏解单位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目前,入驻新区央企在工行河北雄安分行开户率近60%。

  “征迁群众幸福回迁是雄安新区顺利建设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如何让群众在回迁中增强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是党和群众给我的一道必答题。”工行河北雄安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王维说,“为此我们持续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落地多个特色金融场景,助力新区群众幸福回迁。”

  在征迁群众回迁过程中,工行河北雄安分行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辟了安置住房存贷款绿色通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金融问题,并用足用好个人贷款创新政策,全力保障居民快速喜迁新居。为了助推新区回迁群众“村民”变“市民”的进程,工行河北雄安分行还专门成立新市民服务专项领导小组,围绕新市民安居乐业、社保养老、生活服务等重点场景,创新一揽子金融服务举措,丰富金融产品供给,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

  “办理全省首笔数字人民币贷款业务”“开通首个总部级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研发行内首个全球发薪平台‘跨境e发薪’”“完成新区首笔碳资产交易”……成立5年多来,工行河北雄安分行取得了很多骄人的成绩。“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不断前进的秘诀。”丛小东说。

  据悉,工行河北雄安分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治理,落实会议“第一议题”机制,每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研讨省委省政府、新区管委会决策部署,确保经营发展与新区建设脉搏同频。通过思想上的提高和统一实现这个来自五湖四海队伍的从“身”到“心”的高度统一,真正团结成一个“钢铁队伍”。

  匠心筑梦新时代,踔厉奋发向未来。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关乎“国之大者”。2023年是新区“展五新”的关键年,丛小东表示,工行河北雄安分行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为雄安新区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1695